当前位置: 首页  现场教学  福建改革开放专题

新城市综合体一一集美新城核心区

2022-03-25       来源:管理发展与培训中心  
 

集美新城规划以文教、科研、生活功能为主,坐落于厦门城市几何圆心的位置,拟构筑文教区、工业区和新城区三大发展平台;总规划用地44.2平方公里,规划人口48万人;涵盖已建成区后形成与本岛规模相当的主市区。其中核心区规划总用地6平方公里,规划居住人口7万人,规划总建筑面积550万平方米,通过3-5年的建设形成以商务办公功能为核心的城市中心区。

此次集美新城的规划方案按照“四高标准”的要求先行,通过国际方案征集提高新城建设品味。邀请了国际知名设计机构美国RTKL、德国欧迈、日本日建对新城进行规划设计。最终由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以美国RTKL方案为骨架,吸取德、日两家方案优点的基础上,结合集美区征地拆迁等实际情况,完成总体规划。

核心区是集美新城建设的亮点,公共配套和基础设施的配套建设均按城市中心区的要求进行规划建设,包括市级的公建如商务运营中心、书城、图书馆、艺术中心、科技馆、水上活动中心以及市政综合管沟的建设等。

新城公建以嘉庚风貌建筑为主,融合中西审美文化,由规划12层高的市民中心为起点,跨过中央公园,抵达中轴线2.8公里的诚毅大街,再有群聚周边的图书馆、艺术中心、科技馆等成片构成,其貌蔚为壮观,很好的传承和体现了集美的地域文化特点。


  • 黔东南州农技人员来我校培训!

    9月4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2022年贵州省黔东南州农技人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鲁同安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黔东南州的109名优秀农技人员参与培训。鲁同安副院长代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致欢迎辞。鲁同安向学员们介绍了学校的校情校史,以及我校的办学优势及优质服务。他表示,学校将认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执行有力,努力让各位学员通过本次培训学有所成、满载而归。本次培训历时7天,为保障教学...


  • 国家税务总局漳州市税务局“2022智税技能竞赛培训班”顺利开班!

    7月19日,国家税务总局漳州市税务局“2022智税技能竞赛培训班”在我校开班。国家税务总局漳州市税务局二级高级主办肖文和国家税务总局漳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局长、二级高级主办陈文章,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鲁同安出席开班仪式。漳州市税务局各单位优秀青年干部参与培训。鲁同安副院长代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致欢迎辞。鲁同安回顾了学校与漳州市税务局在教育培训方面的合作历史,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优势及优质服务。他表示,学...


  • 我校与漳州市人大常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落户法学院

    6月23日下午,在漳州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暨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签约授牌仪式上,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与漳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规定,我校与漳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将在“共建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委托开展立法课题研究与合作、加强人员相互交流、互派人员讲学授课、推动校地学术合作”等五大方面展开务实有效的合作。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洪永强与漳州市人大常委会...


  • Copyright since 2022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发展与培训中心
    电话:0596-6288368、6288141   邮箱:pxzx@xuj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