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漳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洪耀中一行莅临法学院指导交流

2022-06-02       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5月25日上午,漳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洪耀中携法工委备案审查科科长韩先飞,法工委一级主任科员林晖,漳州市司法局立法科科长薛毅忠及漳州市人大法律研究中心陈璐一行5人莅临法学院指导交流。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洪永强,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芳,法学专业主任姜宇,法学院专任教师陈雪琴、杨宇静等出席交流会。

交流会在主楼群1号楼113会议室举办,双方就推进漳州市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建设的合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洪永强代表学校对漳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向漳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办学模式等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遵循着“教学与科研并举,以有效教学见长”的发展思路,在重视有效教学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科研工作,并与漳州市龙海区、长泰区及云霄、华安等区县开展了战略合作。法学院与漳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前期有很好的交流基础。此次关于立法研究服务基地合作的交流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使法学院有更多机会参与到漳州市的发展建设中。



洪耀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及法学院对漳州市社会经济发展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法学院教师作为漳州市政府法律顾问,几乎参与了漳州市所有地方性法规的立法过程。为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更加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等专业机构在地方立法工作中的智库作用,漳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积极推进漳州市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建设。他表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拥有独立的法学院,是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的合适选择。

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芳介绍了法学院院情,包含学生规模、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体系、科研成果、校地合作开展情况等内容。

与会双方就规范性文件审查、立法后评估、法案起草、学科交叉优势、地方性课题研究、基地项目责任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探讨与交流。

交流会结束后,洪耀中一行参观了法学院,更详细深入地了解法学院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等情况。



  • 黔东南州农技人员来我校培训!

    9月4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2022年贵州省黔东南州农技人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鲁同安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黔东南州的109名优秀农技人员参与培训。鲁同安副院长代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致欢迎辞。鲁同安向学员们介绍了学校的校情校史,以及我校的办学优势及优质服务。他表示,学校将认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执行有力,努力让各位学员通过本次培训学有所成、满载而归。本次培训历时7天,为保障教学...


  • 国家税务总局漳州市税务局“2022智税技能竞赛培训班”顺利开班!

    7月19日,国家税务总局漳州市税务局“2022智税技能竞赛培训班”在我校开班。国家税务总局漳州市税务局二级高级主办肖文和国家税务总局漳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局长、二级高级主办陈文章,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鲁同安出席开班仪式。漳州市税务局各单位优秀青年干部参与培训。鲁同安副院长代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致欢迎辞。鲁同安回顾了学校与漳州市税务局在教育培训方面的合作历史,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优势及优质服务。他表示,学...


  • 我校与漳州市人大常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落户法学院

    6月23日下午,在漳州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暨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签约授牌仪式上,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与漳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规定,我校与漳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将在“共建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委托开展立法课题研究与合作、加强人员相互交流、互派人员讲学授课、推动校地学术合作”等五大方面展开务实有效的合作。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洪永强与漳州市人大常委会...


  • Copyright since 2022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发展与培训中心
    电话:0596-6288368、6288141   邮箱:pxzx@xujc.com